6月1日下午1:30,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建军书记在博习楼221会议室,为学院光电技术支部党员上题为“学党章、修党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人”专题党课。党课由光电技术党支部书记许宜申主持。
 


   陈书记在阐述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后,党课围绕“把党章高高举起来,尊崇党章、真正合格,唤醒党章意识,忠于党章、勇于担当”等四个要点展开。陈书记强调:“两学一做”,首要的是学好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开展学习教育,要咬住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人物、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事迹为榜样,以犯错误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镜鉴,真正有所触动、有所改进、有所提高,坚决守住合格这个底线。落实到具体方面,则要求党员在政治上要立定脚跟、头脑清醒;思想上要心无旁骛、戒骄戒躁;工作上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作风上要求真务实、团结廉洁。



  通过此次陈书记专题党课,光电技术支部党员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以“做”为重点,落实到每位教师党员,则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和教学实际,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