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前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同志为回答学生提问所写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通过其个人微信微博“南航徐川”推送后,即被大量转发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这篇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文章,语言朴实,事例生动,情感真挚,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中央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将于5月24日(今天)晚上、各纸质媒体将于5月25日(明天)报道徐川同志事迹,请各位党员干部收看学习。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及时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认真学习,使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各党委、党工委在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的同时,可采取有效形式组织青年学生进行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紧贴党员思想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方法,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注重运用现代化手段和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抓好抓实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