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崔根良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苏州市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向崔根良同志学习的活动。崔根良同志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他30多年如一日,以爱党爱国为信念,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大力发展民族工业,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先后研发掌握了光纤光棒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自主发展之路。他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非公经济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中国十大慈善家、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各党委、党工委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向崔根良同志学习的活动,通过学习,大力宣传和弘扬崔根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习崔根良同志爱党爱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崔根良同志敢创大业、追求卓越的创业激情,学习崔根良同志锐意进取、敢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崔根良同志感恩人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弘扬其“敢为人先、敢创大业、敢攀高峰、敢争一流”的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党员为人先、争一流的强大动力与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投身到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