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苏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教育部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及成果展示,科学仪器设备体验,超净实验室及先进设备参观。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研究生们精心挑选了实验室具有代表性的先进技术和优秀成果进行了展示。
  开放日活动中,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了3D激光打印技术、裸眼3D显示技术、 增强现实显示技术、动态立体莫尔图像、全息投影机Holo-projector技术,为社会公众揭开光电技术及微纳科技的神秘面纱。
  高倍率体视显微镜,3D打印机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观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自己动手调节显微镜,兴致盎然的询问3D打印机是怎么打印出这些立体小模型的。超级智能终端Visionboard是实验室产业化成果,来自企事业单位参观者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教授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微纳制造实验室、激光全息实验室、光学测试与装调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实验功能、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回答。

  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位市民及苏大校友前来参观,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生动,很有意义,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重点实验室是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研究、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的重要基地,对外开放是重点实验室社会服务功能的体现,通过接待访问参观,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技和资源优势,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促进科学技术普及,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