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光电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现光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95周年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陈建军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的党委扩大会议主要围绕5个议题展开。
         第一,陈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详细阐述了十二条工作方法的内涵与要点。

       第二,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后续的工作计划。三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支部的特点,展开了有重点、有特色的活动与计划。光电技术党支部重点组织本科生参加各类竞赛;现代光学党支部重点做好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并计划与中小学校共建做好科普活动;信息光学党支部重点做好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并计划通过讲座提高党员的人文修养与健康知识。

       第三,开展了关于“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主题讨论。陈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章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当中;通过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鼓励大家参与到近期校党委组织的“晒家训、正家风”的活动当中。“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院院长王钦华总结这次学科评估的经验,指出要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院文化等方面入手,谋划学院发展,大家就此热烈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孝峰副院长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畅谈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师自身素质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陈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委近期各项工作安排。
       第五,讨论部署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方面,要从创建学院文化氛围做起,进一步建设好学院网站,创建学院微信平台,设计学院LOGO、PPT模版等,逐步营造学院文化氛围,增强教职工凝聚力,促进学院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组织讲座、支部共建等各种活动,丰富教职工的视野与生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