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专业认证是深化改革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和学部高度重视。为了更多老师和同学进一步理解工程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和其中所要求的标准细节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济华教授于6月1号下午2:30在物理科技楼101,做了题为“学习工程专业认证标准体会”的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部分高年级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孝峰教授主持。李老师首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工程专业认证对于学生、学校和国家的意义以及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和基本原则。

 

   顾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工程专业认证的标准体系特点与理念和我国工程专业认证进展,数据翔实地解读了相关指标要求和开展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注意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心得以及对于工程专业认证的理解与思考,诠释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内涵。

 
   顾老师和李老师在讲座后半段,就工程专业认证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相关专业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院相关教师对于专业建设和工程专业认证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中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并将对深化教学模式、教学手段及考核方式等改革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