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高光谱成像技术若干新进展

  人:王跃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报告地点:本部逸夫楼北楼311

报告时间:20171129日星期三  下午1:30

摘要: 主要介绍研究团队近年来在高光谱成像技术方向所做工作情况,包括主要承担的项目研究进展,主要应用情况,探讨高光谱技术发展的趋势和需要加强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王跃明,男,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型号项目主任设计师、课题负责人,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一直从事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863计划、载人航天工程等多个领域的国家重大攻关任务。国内首次实现高分辨率短波红外高光谱成像仪航天应用,目前,主持“高分”专项全谱段多模态成像光谱仪、载人空间站高分辨率高光谱成像仪、中科院“十三五”重点部署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数项。累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次,拥有发明专利22项,发表学术论文约70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或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