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时间:2016年6月28日~29日
会议地点:北京
主办单位:中荷空间光学仪器联合实验室

    为提升空间光学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空间光学的研究水平和工程研制能力,共同促进空间光学技术国际合作,中荷空间光学仪器联合实验室(Sino-Holland Joint Laboratory of Space Optical Instrument)于2014年正式揭牌成立,搭建起了中荷两国空间光学领域的合作平台。借助此平台,联合实验室已在中荷两国召开两届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会议将针对业内关心的问题展开研讨,为空间光学遥感专业技术发展提供思路及途径,交流近年来中欧遥感领域在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共享经验和成果。

拟邀大会报告人及报告方向

尤政院士,清华大学,一体化空间智能载荷技术

李圣怡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先进光学加工技术

王涌天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自由曲面

赵慧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谱仪仿真

李增元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龙计划”中欧合作项目

唐新明研究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应用中心,遥感数据处理及应用

    会议已邀请欧空局(ESA)、荷兰空间研究所(SRON)、荷兰空间研究所(SRON)等外国专家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主题及方向

    会议以“精确感知,深度应用”为主题,主要征集遥感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及遥感应用等方面的论文,包括以下领域:

(1)空间光学遥感系统设计技术
 光谱类载荷技术
 微小型载荷技术
 卫星遥感成像系统仿真技术
 先进探测器及焦平面技术
 卫星平台与有效载荷一体化设计技术

(2)先进光学系统及制造技术
 先进光学系统设计技术;
 先进材料技术及应用;
 先进光学加工及检测技术;
 3D打印技术及应用;

(3)空间光学遥感定标和计量技术
 在轨定标方法及技术;
 实验室定标方法及技术;
 在轨计量基准技术

(4)空间光学遥感数据处理和信息提取技术
 在轨参数修正和调整技术;
星上数据处理技术与方法;
 遥感信息提取、分析与增强技术;

(5)空间光学遥感数据应用技术
 空间光学遥感数据定量化应用技术
 空间光学遥感数据产品化技术
 空间光学遥感数据产业化应用和推广技术

投稿说明

1、会议可收录摘要投稿和全文投稿两种形式的英文稿件,通过会议邮箱issoia@qq.com提交;

2、为保证会议论文的质量,全文投稿经大会学术委员会及出版社评审后,优选论文将被收录到会议论文集中,由SPRINGER出版社在会后出版电子文集(EI检索);同时优选论文将被推荐到EOS出版的电子期刊《Journal of the European Optical Society:Rapid Publications》(2014年SCI影响因子1.231),及期刊《Journal of Optics》(2014年SCI影响因子2.059),要求论文内容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上正式发表。

3、摘要投稿和全文投稿提交摘要的长度均为300-400个单词,英文。会议录用稿件(全文或摘要)均提供在会议上安排口头报告或论文展示的机会。

4、会议属非密级,请作者按各单位要求做好保密审查工作,文责自负。

会议重要日期

全文投稿:2016年4月10日,论文摘要征稿截止;2016年4月30日,通知作者摘要录用及会议邀请函;2016年6月20日,论文作者提交论文全文;2016年8月30日通知录取情况;2016年12月20日发送电子版论文集。

摘要投稿:2016年5月20日前提交论文摘要,6月10日前通知摘要录用情况并发送录用通知及会议邀请函。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  悦    010-68113632-8001
王  盟    010-68113632-8006
丛振江    010-68113632-8002
邮  箱    issoia@qq.com     info@sinohollandjiontlab.com 
传  真    010-68113608

中荷空间光学仪器联合实验室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