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日上午,由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果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苏州简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升级项目启动会在苏州大学顺利召开。


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於亚萍、苏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龚学锋、苏州大学光电学院曲宏副院长、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丽娟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会,我院陈林森教授研发团队参与会议并汇报建设方案。


启动会上,龚学锋处长简要介绍了苏大成果转化情况,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方面坚持聚焦“政府智库”和“行业纽带”两大核心职能定位,感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苏大的关心,感谢苏大维格、百果林等企业对苏大的支持。

於亚萍处长充分肯定苏州大学产学研共建工程研究平台的建设成就和信息光电子领域的领军研发能力,同时强调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要性,对如何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中心以高价值项目为抓手,形成高价值专利培育长效机制,牢固知识产权产生、转化和产业化体系,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体参会者的见证下,於亚萍处长和陈林森教授共同为培育示范中心揭牌,标志着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升级项目正式启动,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后,陈林森教授就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升级项目规划和近期成效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基础,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的具体实施内容,高价值专利培育的运行路径和项目实施的三年计划及预期成果。明确构建了运行完善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体系,确保合作各方共同协作、推动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工作。


 



启动会后,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曲宏副院长带领专家参观了学院展厅,体验裸眼3D显示等前沿装置,并重点介绍了苏州大学面向信息光子、  新型显示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与科研进展。


IoT、大数据、光刻等技术变革,将超级感知、新型显示、新材料的创新推升至新高度,信息光子产业孕育着巨大发展机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的升级为相关高价值专利和知识产权的孵化建立了框架,必将推动基于信息光子技术的下一代变革性显示技术快速发展,实现显示原理、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产业链的同步建设,助力我国从显示大国到显示强国的跨越发展!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致力于探索建立“龙头企业、优势学科、高端服务”三位一体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路径。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的揭牌成立及升级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院高端纳米制造相关技术的成果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