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产品软件开发流程初探

人:俊(高级软件开发经理)

报告时间:20191116日,930

报告地点:本部致远楼404

报告摘要:

一个包含了软件的产品究竟是怎么开发的?分为哪些阶段?需要哪些人参与?是不是有了“码农”就可以开发软件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软件开发需求很大。但是软件的开发专业性又比较强,所以给大家进行产品软件开发流程的介绍。产品软件开发主要包括: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开发,集成测试,系统验收等几个部分,而项目的过程管理和项目的质量管理则渗透在以上一个部分,亦即贯穿了整个开发流程。接到一个项目,第一件事就是进行详细的需求分析。需求是开发基础,仅仅是一个想法。产品经理通过与客户沟通,了解这个软件要做什么,通过开发与需求的共同讨论,确定软件开发的目标及其可行性。系统设计是在需求分析阶段完成之后,对于产品软件的整个系统级别的方案进行确认,这个确认是在需求阶段对于可行性分析的延续。在完成了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后,具体的系统开发工作主要包括安装编码规范进行代码编写以及单元测试,保证开发出的每个单元都能够被集成。在完成了系统开发阶段的所有模块后,整个产品软件需要把各个模块集成到一起,进行产品功能的集成测试,可靠性验证。完成集成测试后,理想情况下,可以出验收测试以及报告,进行安装部署了。如果系统验收不成功,则需要重新进行系统开发集成测试系统验收循环,直到系统验收完成。

报告人简介:

吴俊,硕士研究生学历,苏州大学检测与自动化专业,现任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开发经理。先后获得2010年度相城区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资助,2015年度苏州市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资助,2018年度苏州工业园区高层次和紧缺人才薪酬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