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奋斗目标,11月18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老师围绕“考研还是就业?转换视角,探索未来发展之路”的主题,在本部现光所三楼阶梯教室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作“就业指导课堂”主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主持。

讲座伊始,张芸老师首先列出了几组学生常见的生涯困惑问题引出讲座主题,并以生动的案例分析指导同学们学会通过提升自我认知的办法,用职业探索思路去解决生涯困惑。在此基础上,她通过讲解职业探索的层次、视角、原因和方法等不同方面,进一步为同学们阐释了如何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确定以及遇到问题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最后,张芸老师回归到同学们最关注的“考研还是就业”这一话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大环境下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掘自己的优势,不可盲目从众,做出合理的职业目标规划后坚持努力为之奋斗。

本次讲座,张芸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关于职业探索的专业分析以及考研与就业的宝贵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