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建了第三届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面向2021级新生推出系列讲座。2021年12月29日下午,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产品设计系主任赵智峰老师作为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成员,线上为全体2021级新生作了题为“设计的时代”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主持。

报告中,赵智峰老师分别从“艺术和设计的区别是什么”、“今天的设计是什么”、“设计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对设计这一概念的理解,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和案例分析,为光电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和视觉的盛宴。在赵智峰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欣赏到了许多外表美观且兼具创新设计理念的产品,同时也对当今时代在艺术设计中“如何实现意识形态和功能的平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设计的未来是引领未来生活朝智能化方向发展,期待未来光电学院的同学们有机会同艺术学院的师生展开交流合作,实现专业领域和设计领域的双提升。

我校青年海归学者讲师团新生系列讲座面向全体学生,邀请学校优秀归国学者,打造跨学科交流、分享人生经历的平台。讲座内容从新生学业规划到人生发展,从学习成才到报效祖国,为新生初识大学、认知自我、坚定理想提供可行建议和有益指引,进一步帮助新生明晰人生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学业道路,健康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