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学习,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11月8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10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参观交流活动。

8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参观活动,依次参观了其中展示的第七届创业实践大赛团队及作品,并与中心负责老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在随后的创新创业座谈会中,电子与信息学部的博士生代表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从团队的组建到分工,从项目的创建到实施都给予了很多细节方面的指导。他将自己从比赛中取得的收获总结为三点,第一学会如何去反思,第二学会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第三学会如何体现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精彩分享后,双方就如何克服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展开了探讨,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9日上午,大家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随后,大家沿着“溯源”、“西迁”、“致远”三个板块,详细了解了西安交大兴学强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的西迁故事,以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发展之路。一幅幅饱含历史故事的影像资料、一个个烙上历史印记的展品展物,反映了一代代西安交大人始终把国家民族的发展与个人发展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之歌,也让每一位参观者对“西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具体的理解。最后,大家在西安交通大学的钱学森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光电科学与工程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在交流发展中将学习、实践和创新有机结合,不断探索特色化的学生培养模式。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我院师生感受颇多,收获颇丰,在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习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