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抓好抓实基层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深,光电信息党支部在2019116日下午1310在鸿远楼101教室开展“凝望初心 检视整改 使命担当出发支部大会及光电本科生导师制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会共有18名党员老师参加活动,4名老师(李孝峰、吴丹、邹文龙、王钦华)因工作情况请假。

首先召开支部大会,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检视支部、党员老师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效果落实,增强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针对性,会议前各位党员老师认真准备了检视报告。会议由支部老党员袁孝教授带头开展检视汇报,老师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作用发挥这五部分进行自查,剖析根源提出下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党员老师许峰教授和申溯教授结合最近参加的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许峰教授提到在带研究生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和监督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申教授提到中心组学习时,陈军书记的党课准备的非常认真,深受影响,并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

所有到会党员老师针对个人实际情况逐一发言,会议达到预期目标,让党员干部在发言与点评互动中,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让问题不仅写在纸上更印入心中,通过检视问题,进一步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存在差距,在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过程中,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明不足、作风促改进、纪律驻心中。会后,党员依据书记点评,对个人检视问题及整改清单进行认真修改,形成书面材料交支部备案。

14:00鸿远楼101开始2019本科生导师制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孝进主持。支部8党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2018信息专业所有本科生、2019级光信息专业部分本科生以及20162017部分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由秦琳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本科生提出了两点要求:兴趣和坚持。首先,本科期间科研参与经历有助于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其次科研工作必须不断沉淀,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然后开始宣讲环节,老师,李念强老师,王艳老师艳,马锁东老师,周沛老师,詹耀辉老师,张程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个人研究方向介绍。周沛老师不仅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道路:走上学术道路就是从本科生导师制开始的勉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实践

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支部党员老师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研活动,不断推动本科生导师制的建设,以提升本科生的科研热情,促进学科专业的发展。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导师制将越办越好,同学们在之后的学术科研道路上也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