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学术热点,促进思想碰撞,力推国际合作,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了解苏州大学的平台,我校于1223日拉开了2021年第二次东吴海外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的序幕。

1223日晚,论坛开幕式在传媒学院1号演播厅举行并面向全球直播。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诚挚地向“云端”所有青年学者朋友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加盟苏大,一起建设一所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新苏大。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杰以《相聚东吴 共创未来》为题,从发展目标、建设思路、现有基础、支持举措、人才需求五个方面,就青年学者关心的各项政策作了详细解读。苏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苏州市人才办副主任郭静、学校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代表苏州、代表苏大再次发出诚挚邀请。

东吴论坛既是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盛会,又是一个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大会。为了加强精准引才力度,学院前期就着力加强参会学者与学院团队之间的对接和了解。1224日上午,我院分论坛正式开始,学院院长李孝峰、党委书记龚呈卉和专家教授与来自世界各地的9位海外青年学者一起在激光楼311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了更加深入和有针对性的视频交流。与会学者们首先一起观看了学院宣传片,院长李孝锋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团队、学科及科研平台、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和目标等内容,为受邀学者勾勒了加盟苏大光电学院的发展蓝图。他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把“小我”融入“大我”,加盟苏大光电,共同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研原始创新,着力解决我国“卡脖子”问题,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接着,与会学者们分别做了学术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和发展规划,并与专家教授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教授们也就学者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将进一步加深了解。学院近年来人才引进势头迅猛,学院师资规模逐年扩大,专家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围绕学科发展规划,与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和人才培养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精准引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学东吴论坛是我校近年来为了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吸引、引进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所采取的系列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它向各位受邀学者呈上了一张生动、真切、可感知的邀请函,使各位学者感受苏大、了解苏大、认识苏大,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更多地关注苏大、支持苏大。苏州大学诚挚欢迎各位优秀才俊选择苏大、加盟苏大,扎根苏州,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