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及时把握新生入学适应过程中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点,114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激光楼116多功能厅召开2020级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本科生辅导员姚亦洁以及各班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前期,学院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初步了解了2020级新生们当前的学习生活以及体育运动情况,为座谈会的深入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龚呈卉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新生座谈会是每年新生入学后的一个必要环节,主要以了解新生适应情况为导向,深入关心学生困境,把握学生切实需求,帮助学生有效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全面助力学院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位新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当前自身学习生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与高中对比产生的许多不同,普遍反映出了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课堂专业教学、学生活动开展、学习资源整合等问题,各位老师认真听取意见并逐一给予答复。

最后,陈建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持续不断地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培养模式,更好地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逐步完善自己的学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软着陆,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