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苏州大学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党支部与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石塘村委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共建生态菜园”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10日下午,光电信息党支部和临湖镇石塘村党总支在石塘村委会议室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协议签订结束后,在石塘村党委书记潘英的带领下光电信息党支部党员老师们前往石塘村美丽菜园进行参观独具田园特色的菜园让人沉醉一步一景都拥有细心维护它的志愿者和党员的心血菜园的每一个彩绘轮胎和装饰品,围墙的每一幅彩绘图和主题墙,都饱含着丰富多彩的党建元素和文化内涵

光电信息党支部认领了“一分田”菜地,认领期限202112月至202212,这期间老师们可自行前往维护及采摘,石塘村的志愿者们也会帮忙种植及维护在菜里,大家分工协作,松土、刨坑、栽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光电信息支部老师们在石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了大豆和青菜的种植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共建活动,不仅磨砺了支部党员老师吃苦耐劳的品性、坚定不移的党性,也增强了基层党建的内在活力,夯实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老师们体验了农耕生活“自食其力”带来的快乐,释放了平时工作中的压力,同时增强了党员老师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