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光学领域专家潘君骅院士走进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园区二实小),与小朋友们畅谈科学人生。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煜副院长、曲宏副院长以及园区二实小杨春芳校长、何康副校长陪同。

园区二实小的小朋友们见到潘君骅院士非常激动,小导游代表热情地带领潘院士参观了校园文化长廊和校史馆。潘院士对小朋友们的社团作品和获奖成果印象深刻。

参观后,潘院士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回忆了自己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求学经历,虽历经波折但对科学的爱好始终如一。与天文结缘后,潘院士努力学习,潜心研究,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在光学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潘院士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鼓励小朋友们牢记历史,壮大中华,发现并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国家栋梁!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又与潘院士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深深为潘院士钻研的精神、高尚的人格所折服。

愿小朋友们:今日对话大师,牢记历史;明日学以致用,壮大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