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二维材料光电器件及其片上集成

报 告 人:叶镭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2114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49 640 957

报告邀请人:陈泽锋 教授

 

报告摘要:

目前硅基集成系统空间集成密度已趋近其物理极限,难以满足未来信息集成系统的需求,而继续以空间集成的思路和用Scaling-Down的方式来发展,面临着摩尔定律的严峻考验。本报告结合个人研究经历,采用新型二维半导体与硅基异质集成的设计思路,利用新的调控机制、新的功能设计、新的集成框架,通过提升系统功能集成度来缓解提升空间集成密度的需求,规避硅基集成系统空间集成面临的极限问题,实现新型半导体光电信息器件及片上集成。

 

报告人简介:

叶镭,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国家光电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二维半导体光电器件及其调控机理。获批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支持,近五年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Science, Nat. Commun.Adv. Mater.OpticaMatterACS NanoNano Lett.Adv. Funct. Mater.等期刊论文。主持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军委173基础加强计划项目子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