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部署学院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取得新突破,20211117日下午,学院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激光楼311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教授朱涛(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腾讯会议在线)、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副院长陈煜、学校科学技术处基金管理科科长席建及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煜主持。

首先陈煜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朱涛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工作情况,随后朱涛教授从项目申请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基于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架构、内容板块、申请项目流程以及自己的经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报告不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框架、目标定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还着重对在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辅导,对标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模板提纲,逐项和老师们交流了撰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报告内容详实、信息量大。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与朱涛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校科学技术处基金管理科席建科长为大家做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他从2021年全国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情况和基金项目改革新形势谈起,对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对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获批情况做了梳理汇总,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为学院教师做了提醒和说明。

本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的召开,拉开了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序幕。学院号召广大教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凝练好科学问题,潜心研究,多出高质量成果,尽早谋划和启动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工作。接下来学院还会组织开展一系列的辅导和推进工作,对大家最终提交的申请书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力争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进一步突破,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