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院学生会部长培训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学生会风气教育学习”为主题,由主席团成员依次发言。

19时30分,光电学院学生会部长培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林立澄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以及会议研讨的方向,组织各成员阅读学习“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文章及各项相关文件,随后带领各部门部长学习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明确其中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条重要规定。

随后,代表黄亮杰发言,介绍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即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十大意见。成员们借此全面学习了解了学生会的组织架构模式和运行机制,对成员的遴选条件及程序也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最后,代表侯沣轩带领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编》,文件鼓励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生会成员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自身职能定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会议,是光电学院学生会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让全部学生会成员接受了学生会风气教育学习,让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官僚主义的不可取和以学生为本的基本准则,为学生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学生会成员都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