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下午,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王健法学院共同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勇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专题党课在现光所三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教授担任主讲人,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老师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两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党课中,吉启卫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大学期间的两次宁夏支教行,以一颗感同身受的心分享了支教之旅中的心路历程,也为同学们展现出了中国当今社会的原貌。在此基础上,他从大的时代背景入手,向同学们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会产生。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有宏观的历史背景,同时也彰显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理论强党理论新党的实践发展过程的追求

随后,他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当今时代的重大意义,并通过详细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其中的思想内涵。吉教授强调,如今有了好的指导思想是不够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奋斗,当代青年更应当成为主力军

党课最后,吉启卫教授呼吁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勇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