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现光所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分党校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暨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老师为全体学员作党课第一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主持。

党课中,陈建军书记分别从“不可逆转的百年辉煌”、“再启新程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三个部分展开讲解,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优势和壮大历程,并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向全体学员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精神特质是“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应始终将党放在心上,将人民放在心上”。

陈建军书记在党课结束时表示,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在这个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候,正是广大青年学子施展自己才华、实现自己理想抱负的好时候。他激励全体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本次开班典礼暨主题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勉励广大光电学子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勇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