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开2020级本科生修读第一学期课程的网上选课工作,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准备

1.2020级学生认真学习《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苏大教〔201955号)(http://jwb.suda.edu.cn/fd/27/c8723a326951/page.htm)、2020级本科教学手册》http://jwb.suda.edu.cn/8638/list.htm)、《选课注意事项》http://jwb.suda.edu.cn/31/c4/c8694a209348/page.htm)、推荐课表本选课通知等相关文件资料,做好个人选课方案,合理规划课程及学分修读计划。

2.2020级学生先缴费、注册、后选课。缴清学费并有效注册的学生方可选课。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应按相关程序向学部和学校提出申请。

二、选课安排

   (一)登录方式

登录学生园地(http://xk.suda.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第一次登录后修改密码并妥为保管),具体选课操作参见《选课注意事项》。

   (二)选课说明

1.选课时间:92212:30248:00

2.选课操作:

1)选择课程:系统内已预选的课程,学生只需浏览确认;系统内未预选的课程,学生对照“推荐课表”,在“网上选课”菜单中认真浏览本专业推荐课程及课程对应的教学班,按《选课注意事项》的操作要求,并结合个性化学习需要,选定所要修读课程及课程教学班,初步形成个人课表。

2)选订教材:系统内已预选的课程,教材预设为“预订教材”状态,学生在确认每一门预选课程时,如不需预订教材,应在“是否预订教材”栏中点击“否”;系统内未预选的课程,学生每选一门课程,均应在系统“是否预订教材”栏中点击“是”或“否”,“是”为需预订教材,“否”为不需预订教材。教材选订截止时间为9248:00,逾期不能补订、退订或换订。

(三)特别提示

1.公共英语课程按“基础目标”和“提高目标”分级教学,新生根据英语水平分级考试结果进行分级选课。91816:00起学生可至“学生园地--信息查询--等级考试查询”菜单查询考试成绩。

2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教育课程平台包括通识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

       其中,通识选修课程是适合所有学生学习的非专业课程,通过跨学科的体系设计,让学生广泛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学生跨领域、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包容性理解能力。详细课程介绍参见“通识选修课程介绍”(http://jwoa.suda.edu.cn/pub/7/),其中学分设置为4学分的通识选修课程介绍详见http://jwb.suda.edu.cn/22/2e/c8655a401966/page.psp

       新生研讨课程开设的目的是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学习到大学学习的适应性转变(仅在一年级开设)。新生研讨课程均由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实行小班化教学,主要以师生互动、小组研讨的方式开展教学,力求使学生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等得到培养和锻炼。课程介绍参见“新生研讨课程介绍”(http://jwoa.suda.edu.cn/pub/6/)。

学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程和新生研讨课程两类课程共计必选10学分,其中新生研讨课0-4学分

 

三、选课确认

110128:00-102311:00学生可根据个人课表对已选课程进行试听,同时可对已选课程进行退选、改选或补选,逾期不可操作。若在此期间,对已选课程不做任何操作的,系统将自动默认为完成选课确认。

2.因全校教材征订工作的需要,选课确认期间学生不得补订、退订或换订教材。

 

四、其他事项

192412:30-2611:002019级及以前各年级本科生跟班重修2020级课程选课时间,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开展本科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确认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145号)》。

2925日前,教务部将完成对2020级学生选课数据的相关处理,并及时将部分选课调整信息公布在“学生园地”的“相关新闻”栏中,请2020级学生注意查询。若有疑问也可以通过教务部网站的“在线咨询”功能进行提问,或电话联系教务部教学运行处课程与考试科(电话:67163625)咨询。

3102315:00起,教务办公室、任课教师可打印2020级本科生本学期课程教学班正式学生名单,不在名单内的学生不得参加相应教学班的听课、考试等教学活动。同时学校将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选课申请。

4. 2020级学生关注“苏州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苏州大学新生选课指南》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2020-2021-1学期2020级本科生专业推荐课表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办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