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模范先锋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一次党课11 14日下午3:30在物理科技楼418教室开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讲

        陈建军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三方面展开。陈书记首先阐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即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主义生活中始终起先锋作用和觉悟,书记告诫同学们入党不是为了谋求好处而是为了为他人服务在课程上不仅要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党的知识,还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在接下来的党课中,陈书记列举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族崛起而读书的例子,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奋斗目标要有奉献精神,要全心全意办好事、干实事各方面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陈书记从“两学一做”出发,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我们阐述了一个合格党员应该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模范学习。教导同学们要讲规矩,遵法律,加强自身道德文化修养,向优秀党员靠齐。

         这次党课坚定了党员同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且坚定了党员同学的责任和义务,争做优秀党员,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