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日,天空中虽然飘着蒙蒙细雨,却阻挡不了光电学院党员教师们来到嘉兴南湖接受党性革命教育的火热之心。

在学院独立设置及学院教师党支部换届与调整设置完成后,光电学院党委委员、新班子部分成员、各党支部支委等一行16人,先后参观了南湖红船及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作为重要的革命纪念地,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党员们带着无限缅怀与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南湖湖畔,朴素的小船静静停泊在岸边,大家驻足瞻仰,用心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完红船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相关的书籍,照片等革命文物,感受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民族动荡的年代,为了人民的幸福,不畏艰险,勇敢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回顾了党的革命战争史之后,紧跟着又参观了党的建设奋斗史,见证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及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

本次专题党性教育活动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南湖探寻初心之旅,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对革命历史及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如誓言墙上写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院党员同志们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光电学院发展的新阶段努力奋斗,续写辉煌、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