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搭建青年教师的交流平台,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帮助学院教师提升专业能力1017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鸿远109组织开展首期青年教师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院长助理陈煜以及学院各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到活动中,相互分享教学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思想感悟,以促进自身职业发展,推动学院学科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首先介绍了举办“青年教师下午茶”的目的和意义,旨在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一改以往“你听我讲”的形式,通过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与环境,让青年教师在品茗之间工作或生活有所收获。她通过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大赛”政策的解读,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指导中,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对如何提高学生数学、物理基础的探讨,希望各位老师建言献策,加强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

院长助理陈煜围绕学术交流的主题,引导各位老师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进展、科研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以期从中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各专业的协调发展。

随后,在座教师代表就目前所遇到的科研困惑纷纷展开深入探讨,尤其是提及课题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技巧时,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通过这样相互启发思维,更好地促进了自身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加强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讨论最后,大家确定好下期“青年教师下午茶”的交流形式,明确主题并由教师代表作ppt汇报,其余老师自愿参与到交流汇报中,结合实际发表看法、促进发展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教师下午茶”活动将越办越好,学院的青年教师队伍也将不断加强,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