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本科生导师制,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10月16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鸿远楼306教室组织开展2019本科生导师制——电子测控专场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许宜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电子测控系导师代表、各导师制团队学生代表以及18、19级本科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孝进主持。

活动伊始,导师代表黄敏老师上台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本科生导师制活动中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老师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希望我们同学们都能够明确未来的方向,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拓展自己的科研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同学们深受鼓舞,教室里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宣讲环节,各导师团队代表结合各自参与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团队研究面广,专业性强,涉及节能研究、语音情感的识别、病理嗓音的诊断、四轴无人机研究,光伏电云平台研发等方方面面。通过已参与导师制一年的本科生的交流分享让低年级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对导师团队的科研项目产生了兴趣,也对导师制本身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而教室内展示的科研项目成果板和一些科研成果实物(如四旋翼无人机,光伏电云平台设备,纸张计数仪器等作品),为本次导师制交流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让同学们对科研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是人才培养的抓手。学院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研活动,不断推动本科生导师制的建设,以提升本科生科研热情,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导师制将越办越好,同学们在之后的学术科研道路上也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