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2019109日,中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技术与行政支部委员会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杜绝光怪陆离的伤害,还我最初明亮的眼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分别是拒绝光污染环保宣传志愿活动,以及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上午1150,支部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在莘园食堂门口集合分配任务,一部分同志分发传单,一部分进行宣传讲解。很多路过的师生们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驻足询问和交流,看完宣传册、听完介绍的他们纷纷表示:“这些可都是生活中需要更注意和关注的小常识!”每位同志都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内心都有所收获。

下午14:10,为加强对支部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聚集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刻画了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70年,我们的祖国有如此巨大发展与进步,背后是中国人民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甚至是牺牲换来的。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发自内心地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海报前合影留念,支部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更深地意识到,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永远奋斗、不畏艰难,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的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