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根据中共江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的工作方案>3个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教办发〔20196号)和《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苏大委教组〔20192号)要求,光电信息党支部在2019109日下午1315在苏州艺术中心旁金鸡湖栈道上开展“不忘初心 清洁家园”——走湖捡垃圾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及《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共有14名党员老师参加活动,8名老师因工作情况请假。

首先党员志愿者们来到201810对外开放的金鸡湖栈道。通过改造与提升现有设施、打造新的景观节点,在环金鸡湖水岸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步行为主,兼顾缓跑的多功能系统。金鸡湖环湖栈道就是一条生态、休闲的滨湖水岸步道。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由支部王钦华老师带队,戴着手套,手持垃圾袋,沿着金鸡湖栈道,分组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大家一路认真观察,“地毯式”搜寻不可降解垃圾,不放过任何角落。大家对木栈道缝隙中掉落的烟头也不放过,纷纷想法子、找工具来清理。

站在水上栈道上往两边看,苏州中心、摩天轮…感觉离两边都很近,犹如站在金鸡湖中央,满眼的波光粼粼。志愿者们由衷为苏州的发展和美好前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鼓舞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愿望,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寻找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既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心。身为党员老师,就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党员就要争做一面旗、一盏灯、一团火。活动虽小,但如果我们都能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就会形成一种风气,传递一种能量,携手参与环境保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党员老师们步行来到苏艺影城(艺术中心店),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经典力作,重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七十年岁月浮沉中,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两个半小时影片、7组故事,诉说着身边人的奉献,让观者热泪盈眶。党员老师们深受感触:伟大事业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数家庭的悲欢,我们现在享受着前辈创造的美好生活,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向共和国的缔造者和建设者致敬!

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