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8日晚,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举办之际,《光学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大会在深圳召开。《光学学报》主编龚旗煌院士,执行主编赵建林教授、副主编邵建达研究员、编委崔铁军院士、刘旭教授等光学各领域35位编委专家出席了本次编委专家座谈会。我院陈林森研究员作为《光学学报》第八届编委会编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邵建达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授予龚旗煌院士主编聘书,主编龚旗煌院士为新一届编委会的执行主编、副主编和编委颁发聘书。

随后,执行主编赵建林教授作期刊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近两年来期刊的学术质量、特色专题策划、40周年庆宣传、多媒体传播与推广、杂志社期刊群、作者读者服务等多方面的情况。

接着,与会编委专家就《光学学报》的定位和办刊方式、专题半月刊的推进,如何吸引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和综述、进一步加强特色专题建设,如何将特色专题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如何融合学会工作,服务整个光学学科,产学研合作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