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7日上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的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集体学习研讨;第二环节是看望慰问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老专家,学习前辈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品格。

在集体学习研讨部分,学院院长李孝峰首先分享了他在省委党校学习的情况。他说,省委党校学习培训体系完善、内容丰富、形式鲜活多样,善用案例教学直抵人心,参加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态度之认真、研讨之热烈,对高校如何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启示作用,也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党委书记陈建军传达了我校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几点意见:一是主题教育要结合学院特色,形成亮点;二是各学院可创新形式,合作开展支部书记培训;三是通过开展读书、调研活动加强广大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效果。特别强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应落脚在基层党支部,以解决师生身边的实际问题为目的,融入支部和学科特色,形成亮点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

之后,陈建军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文章《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法宝在于“稳定”,而“稳定”则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而泱泱大国要在建党一百年实现全面小康并非易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史来看,只要保持稳定的发展环境,中国成为世界强国指日可待,这也是我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

接着,在座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主题教育的意义就是要点燃和激发师生报效国家的历史使命感,正是无数个科技工作者“007”式坚持不懈的奋斗,才铸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我们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趋势中,百川归海,才能众志成城,建设强大稳定的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历史使命!

至此,集体学习研讨结束,学习进入第二环节。

 习近平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与重阳节相交汇的特殊日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前往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苏州大学颁发的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的姜亚光教授家里,看望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躬身为姜亚光老师佩戴勋章,院长李孝峰亲自为姜亚光老师献上鲜花与节日慰问,党员领导干部现场聆听老前辈的奋斗故事,学习和传承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