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感谢学院老同志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107日,适逢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当天下午,光电学院在现光所三楼会议室召开退休教职工“庆国庆,献祝福,暖情怀”重阳节茶话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曲宏主持,学院书记陈建军、院长李孝峰、副院长许宜申、副书记龚呈卉和教师学生代表等一起与学院退休老教师们共同欢度重阳佳节,共话学院发展。

会议开始,学院院长李孝峰首先致辞,为学院退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勉励学院青年教师和年轻学生要传承老同志的奋斗精神,肩负建设学院、发展学院的重任,紧跟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近期的重要举措和学院的主要工作,并表明老同志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目前学院独立运行一周年有余,在年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体制、机制都在不断完善,不足之处望退休老师多多包涵、提携、支持,助力学院发展。

学院副院长许宜申从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的总体思路、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人才培养无止境,教学永远在路上,希望借此机会让各位老同志了解学院人才培养情况,集老同志们的丰富经验和阅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之后,值此重阳佳节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向党龄53年的退休教师党员张耀明老师献上了苏州大学颁发的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在国庆与重阳交汇的特殊时刻,弘扬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呈卉向逢五逢十老教师敬献生日祝福,学生代表依次向逢五逢十老教师献上鲜花。接着,优秀学生代表江均均发言,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尊敬和爱戴之情,感念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坚定了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



    沈雁老师代表学院在职教师发言,学院建院时间不长,但学科发展历史悠长,学院的发展建立在老同志们努力拼搏奋斗的基础上,感谢老同志们为学院发展多年来的辛苦付出!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炳泉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老同志们的关怀,作为与国同生的老同志,他讲述了自己70周年人生经历中的所感所想,并就学院的教学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退休教师们与参会教师代表们自由交流,会议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当天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前往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苏州大学颁发的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的姜亚光教授家里,看望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并向姜亚光教授致以节日祝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位老同志们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无私奉献,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希望各位老前辈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的关心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再次敬祝各位退休老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