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日下午13:30,学院在现光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许宜申、党委副书记龚呈卉、院长助理张桂菊、校院教学督导员陈炳泉、学院各系主任和副主任、教务与科研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学院本科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许宜申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许宜申副院长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发言、真实反映相关问题,以不断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

接着学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分享了所在班级同学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教材和授课课件问题:部分课程教材过于老旧,有待更新,希望授课老师分享上课课件,便于课后复习。二、课堂纪律问题:部分课堂存在学生迟到、旷课、睡觉、看手机等现象,还需进一步优化学风建设。三、课程安排问题:部分专业课程存在课程内容重复现象;英语普通班和提高班的作业量差距过大;部分课程开课顺序建议调整,以顺应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接纳程度。四、教学方式问题:个别教师上课过程中应注重教学重点难点的强调与归纳,提高课堂授课质量。
   
随后学院光电信息系主任张桂菊、副主任秦琳玲以及电子测控系主任黄敏、副主任张晓俊,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次做出了解答,他们表示接下来会对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师梯队作新的梳理、论证和优化,进一步明确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校院教学督导陈炳泉老师结合本学期听看课情况,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重视学生的反馈意见,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二是希望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发挥主观能动性,尤其是新生要尽快调整以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建议学院组织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分享经验。

最后许宜申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学生代表的积极建议和老师的解答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刚成立不久,独立运行后的第一个学期教学秩序的稳定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支持,学院接下来会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本科生学风建设、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不断提高学院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使学生在大学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