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研究生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学习动员大会


2019924日中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和二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龚呈卉、研究生辅导员周孝进、本科生辅导员姚亦洁等一支部29名研究生党员和二支部8名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首先,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分别向陈书记和各党员同志汇报了最新的支部成员情况。两支部队伍继续壮大,陈书记对此表示了肯定,提出要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深刻贯彻落实此次主题教育思想,牢记初心和使命,起好党员模范作用,利用支部这个基层组织带动全员。

接着,会议进入到第二项议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学习动员大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中国执政70周年。根据中央,江苏省委,以及校院党委的相关要求,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今天召开了此次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陈建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此次活动做了指导讲话。讲话从国家、社会和生活等多个角度向党员同志们阐述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尤其是研究生支部作为一个基层的支部,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加强承上启下的作用,如何在学习科研时严守国家机密等方面的思考和学习。之后,宣传委员徐倩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201973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学习后,同学们就“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了讨论。江均均、华敏杰和李路三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和交流。

经过交流和讨论,大家更深刻地明白了现阶段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带着澎湃的心情,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王继才夫妇的先进事迹视频,26岁开始就驻守一座孤岛,整整32年,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邪恶势力面前不低头,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用生命守卫我国的领土,尽其一生向所有人诠释了什么是初心,我们更应该把握好现在优良的条件,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最后,全体同志展开了四重四亮活动,即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