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技术与行政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根据中共中央,江苏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苏大委教组〔20192号)及《中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光学技术与行政党支部积极响应,于2019925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系支部指导组、院党委委员申溯老师莅临指导,支部19位党员参加了会议(刘艳花、乔文、杨晓飞因出差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宏主持。

首先,曲宏代表支部支委会,动员部署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她表示,光学技术与行政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工作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通过:1、通过原原本本学文献;2、紧扣主题开展专项活动;3、检视问题,落实整改;4、召开组织生活会——这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申溯老师作为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系支部指导组委员做了指导讲话。他对本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光学技术与行政党支部的党员组成多样化,对学院情况了解全面,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应当成为全院的表率。他表示,非常愿意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努力,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抓落实!

动员大会议程结束后,曲宏书记和两位支委代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活动。

在重读《入党志愿书》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作为支部党员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由衷的感谢和赞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她不仅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也敢于直面问题,不断的自我修正,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的党。同时,陈书记还结合现实案例,强调权利不能失去监督,作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具有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和宽广气度。接下来,支部其他党员也重新宣读了各自的《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重问入党初心,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纷纷畅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随后,各位党员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党旗,党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最后,曲宏指出,最重要的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请各位老师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工作中做到:

1.党员亮身份。党员在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时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

2.服务亮承诺。窗口单位、职能处室党员,公开“服务承诺”,从师生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

3.工作亮标准。在职党员对照岗位职责,提炼简洁明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标准,通过公开栏、党员形象墙等一定形式予以公示。根据党员特长,围绕职能职责,设立党员责任岗,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4.担当亮行为。广泛开展业务竞赛和岗位练兵,引导广大党员把服务承诺、工作标准落到具体实践中。将党员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最终,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四亮”中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