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动员部署大会

守护初心 践行使命”——“四重”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苏州大学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党支部于2019925日下午14:00现光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动员部署大会守护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由支部书记秦琳玲大家上专题党课《这本《学习纲要该怎么学?》。本次活动采取支部大会形式,由支部书记秦琳玲主持。主题教育本支部指导组组长、学院副院长许宜申莅临指导。

第一部分,由秦琳玲带领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老师头脑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广大老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履职尽责走基层、现场活动有实效许宜申院长大家做动员发言,不仅肯定了过去支部党员老师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成绩,并大家提出了更高要求,提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秦琳玲大家上专题党课《这本《学习纲要该怎么学?》。《学习纲要》从十九个大的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我们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部分,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组织党员老师围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交流入党志愿,分享了个人入党经历及为什么入党、靠什么成长等情况,沟通思想认识。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并交流了心得。王钦华老师是支部党龄最长的老师, 他是在19895月工作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回忆入党经历时提到1989入党那年发生了六四活动袁孝老师也是支部党龄很长的老师,他19906工作后加入的中国共产党,他回忆起当时的工作地址是在新疆戈壁滩上,艰辛是我们这代年轻人无法想象的,每天加班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还得正常上班,但仍然认为没有满足共产党员的标准,没提要求加入共产党;后来工作从新疆转到西安,认为自己共产党员的标准积累好几年,满足要求,才提出申请。申溯老师重忆入党经历时讲到他是在本科期间入党的,当时入党是件很荣耀的事,但今天重读入党志愿时发现自己与志愿书中自己写的党员标准还有差距,通过这次活动重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减小差距还有的老师交流时说到,在大学时期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被发展为中共党员,对入党相当的渴慕,故加倍努力学习力争优秀,入党志愿时表达的语言虽显青涩但情感非常的真挚,在预备党员期间,与学校党委领导交流谈心,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都应该知信行统一,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然后所有党员老师进行了党员承诺书签名活动,承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按《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办事,遵守党纪律,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热爱工作,勇挑重担,忠于党的教育、科研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所有党员老师佩戴党徽,面对鲜红党旗,由支部书记秦琳玲誓词,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最后所有党员老师一齐观看视频《岛人》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老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用心工作、忠诚履职,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