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院学术科技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现和培育创新性人才9月23日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于天赐庄校区鸿远楼306教室组织开展第二十一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一般项目的结项答辩,对各课题组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审核。

答辩活动由现场汇报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并邀请到了学院三位硕士及博士生研究生担任评委对九个答辩项目进行评定。汇报环节由各个课题组负责人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进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整个项目的总结等方面进行ppt展示汇报。评委听取汇报后,参考汇报人提供的项目结题材料提出问题,由课题组代表进行答辩。随后,评委根据汇报情况和答辩情况两个部分综合作出点评,汇报人汇报小组成员都能够虚心接受指正和建议。其中,项目《金纳米孔震裂的肖特基热电子探测器的设计》收获成果颇丰,课题组负责人汇报精彩,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的热烈掌声。项目《基于视觉的跟踪系统设计》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引起了场上热烈的讨论。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部分2019级学生前来旁听,为新生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心。

2018年学院独立运行以来,学院及学院科协不断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响应学校相关科研活动的号召,举办丰富多彩的科研活动,以提升本科生科研热情,促进学科建设。本次结项答辩在各课题组的精彩汇报中圆满落下帷幕9个课题组研究结果良好,虽有小的缺陷,但总体上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符合检查要求期待各位同学在之后的学术科研道路上能有更加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