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午,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亦洁的带领下来到苏州大学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在龚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积极参与到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随后大家依次进入校博物馆参观苏州大学英烈生平事迹展

博物馆的红色史迹图片展厅里,从文字、图片、实物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展呈形式中,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感受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校的优秀先辈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辉历史。参观,大家被丁香烈士的故事深深吸引,更被这个名字背后隐藏的那段革命时期凄美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丁香烈士虽已牺牲,但是她视死如归、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仍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党员师生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