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1-12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现光所三楼阶梯教室开讲,保卫处石锋老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杨帆老师、图书馆张云坤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11日上午,在安全知识讲座中,石锋老师分别围绕防盗抢伤害、防诈骗伤害、防交通事故、伤害防火灾伤害等四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一展开详细讲解,让安全二字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从那一组组图片和一段段视频中可以发现,生动的案例其实就发生在同学们的身边,这些案例让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此,石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在校园内如何做好安全防范的知识,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安全的由衷关心和美好祝愿。

12日下午,杨帆老师以“校园网相关业务培训”为主题,分别从校园卡、校园网和网络安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切实围绕着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关注的话题,为大家演示了很多实用的技能,促进了同学们对校园卡和校园网的应用。最后,她通过几个案例告诫同学们务必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随后,张云坤老师围绕“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详细地指导2019级新生如何快速熟悉学校图书馆的各项业务,了解图书馆内的书籍分布。她从纸质图书资源和电子图书资源两个方面展示出了图书馆资源的丰富,并演示了很多便捷搜书借书的渠道,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系列讲座随着同学们军训的开始也进入了尾声,希望全体2019级新生们都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不负四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