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导航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20199月10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为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讲授“大学第一课”,随后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开展专业导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光电大家庭。

“大学第一课”上,陈建军书记以“生活光电和光电人生”为主题,从生活中的光电入手生动地为大家展示出了光和电与我们生活的息息相关,由此引出了光电学院的前世今生。他通过介绍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平台建设未来发展等,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情况作进一步了解。他希望各位2019级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了解自我,认知环境,科学规划,确定目标,付诸行动,开启光电人生的新篇章

随后的专业导论中,学院王钦华老师、陶智老师和顾济华老师分别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导引课程。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后,对本专业的学科背景、专业内涵、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也有了一个初步的构架。

通过本次大学第一课和专业导论,相信同学们都对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定位,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希望全体2019级新生们能够牢记师长教诲,认真规划,筑梦青春